快乐的一只小学渣

瞎想的小故事

       神明望向了对面那颗蔚蓝的星球—-还有它上面的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他周围悬浮着全球最强大的一支舰队,神明曾看着这支舰队征服了数个星系。

       司令并不说话,神色平静的看着他。“我们感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,您将我们从原始愚昧的生活中剥离,教会我们理智与勇气,您曾无数次解答我们的疑惑,告知我们宇宙的真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,一个文明,不能也不应该有一尊真正的神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,本部司令,柯尔斯-席多,代表人类最高议会向您发出人类最后的请求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——请您自裁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远处,战舰群的主炮齐齐瞄准了他,发出来幽幽的微光。

       它们开始蓄能了。

       神明想到自己曾经感慨过这炮多来几发他也受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他笑了,笑得很开心,笑出了眼泪。席多看不出那是什么情绪,是高兴?愤怒?好像都不是。片刻后,神明直起身子,眼中似是欣喜,似是满足,是某种成就感。唯独没有一丝的负面情绪。那一种父亲对自家孩子长大了的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“很好的,这很好”神明慈祥的看着他们,以及他们背后的星球“雏鹰终要自己飞翔,你们也应该有自己的历史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部与神明无关,全靠人类拼搏的历史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无论如何,我都会支持你们选择,就像你们曾经支持我那样”他张开双手,像是拥抱一般毫无防备的将自己展现给舰群。

      “至少,给我来一场盛大的葬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开炮!”司令吼道“敬礼!”这是他们,留给神最后的敬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“妈妈,看,有流星诶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诶,快出来许愿!”

      “希望神保佑我明天考试考得好…..”女孩双手合十,十分认真。

      “妞妞太好玩了”女人悄悄和丈夫说着,双眼笑成了一条缝

     “是啊”男人顺势搂住她“毕竟是个小孩子嘛”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神?无非是寓言和童话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“……..在神明消失后,人类开始宣扬起自己的历史,待到最后一批知道神的人入土后,神明就彻底消失了。从此神只属于童话与寓言故事。”京都的一处天桥下,一个大爷煞有其事的讲着,周围有几个看热闹的小年轻。

     “大爷,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啊。”

     “呵!我可是从那时候活下来的。”

     “噗”一个人没忍住,笑了出来“您这吹牛也得有些限度吧,照您这么说大爷你三千多岁了都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群人嘻嘻哈哈,全没放在心上。只当这老头看小说看多了。大爷也自讨没趣,摇着蒲扇回了家。转过小巷,他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刻,全世界都忘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遥远的连作者都不知道的地方一个男人睁开了眼,嘴角泛起丝笑意,直起身,向着面前的无尽虚空深深行了一礼——即使神明曾经告诉他不必这样的。他长出了一口气,像卸下了重担。

      “神明啊,我看到您的愿望实现了。我循着您曾留下的足迹,穿过了这片广阔的异域,游览了您亲自启蒙的所有文明,如您所料,您的功绩无书记载,您的名字无人宣扬,您的智慧被他人占有,您的形象只属于童话,

       但,我听您说这正是您所希望看到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“不论是人类啊,还是各种生灵,终究要靠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对着虚空一阵絮絮叨叨后,男人稍作休息,便再次开启了旅程。

       他相信神还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“E-07,你说这样做真的好吗?”

      【告知:各有利弊。】

      “废话”方云嘴角一抽“算了,想这个干嘛……”他伸了个懒腰,道“好无聊啊,要不下次当个先知玩玩?”

       (看都看完了,来个赞呗~)

评论

热度(5)